距離68日英國國會選舉僅剩幾天,英國首相梅伊5/31日拒絕參加在黃金時段播出的電視辯論,由於最新民調預測她領導的保守黨可能失去國會過半席次的優勢,引發外界質疑她選戰操作欠佳。

「英國國會」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泰晤士報委託YouGov的最新民調顯示,幾周前還可望在大選中獲壓倒性勝利的梅伊,下周投票時國會席次恐怕不會過半,可能丟掉20席至310席,距過半的326席有一段差距,英鎊應聲走跌。

 

  原本議席 選後議席 變化
保守黨 330 310 -20
工黨 229 257 +28
蘇格蘭民族黨 54 50 -4
自由民主黨 9 10 +1
其他 24 23 -1

 

梅伊從一開始就拒絕接受面對面辯論,她稍早在選舉造勢大會上說,「政客彼此拌嘴爭論吵的辯論,無益於競選。重點在出來接觸選民,直接傾聽選民心聲。」

反對黨工黨領袖柯原本不願意在梅伊缺席的情況下參與辯論,但在直播開始前數小時改變心意,並指梅伊蔑視選民。

較小黨自由民主黨的黨魁法隆也趁機出擊,跟選民說:「你們不值得梅伊花時間。你們的時間也別花在她身上。」

梅伊提前三年舉行大選,原意是想強化執政黨推動脫歐談判的民意基礎,相關談判預定619日起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