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新航空母艦福特號即將服役,俄羅斯軍事專家分析,俄中可聯合開發區域防空系統因應;中國雖然想如美國打造遠洋海軍,但台灣遏阻共軍潛艇遠航,使北京難以如願。

美國海軍宣布,航空母艦福特號(USS GeraldR. Ford)已完成驗收,計劃7月舉行成軍禮。福特號配備多項新型裝置,包括電磁彈射器(EMALS)與先進攔截索系統(AAG)。

「USS Gerald R. Ford」的圖片搜尋結果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莫斯科國立大學世界政治系副教授費年科(Alexei Fenenko)表示,俄羅斯與中國可能投資研發區域防空系統因應福特號,向美國展現「必要時可擊落艦載機並傷害母艦」。

費年科認為,福特號成軍不會改變亞太地區的權力平衡。美國在海軍力量上原本就具備絕對優勢,是世界上唯一擁有全面性遠洋海軍的國家。

他說,中國一直想打造能在全球行動的海軍力量,卻因台灣而無法實現目標。「若沒有讓台灣成為中國一部分,不可能打造一支全面性遠洋海軍。台灣使中國龐大的水下艦艇無法遠離海岸線。」

俄羅斯軍事分析家葉夫謝耶夫(Vladimir Evseev)指出,共軍長期服役航行的艦艇數量正慢慢追上美國。中國可能持續建造艦艇,因應美國打造新型航空母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