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哈佛大學的錄取通知,是高中生多年努力換來的大好消息。至少有十名原本今年秋季可當哈佛新鮮人的學生,卻因在網路發表不當文字與圖像,錄取資格慘遭撤銷。

SEPTEMBER 03: Harvard banners hang outside Memorial Church on the Harvard University campus in Cambridge, Massachusetts, U.S., on Friday, Sept. 4, 2009. Community activists in Allston, a section of Boston across the Charles River from Harvard's main campus in Cambridge, say university delays have left a

哈佛大學學生校刊Crimson報導,一群收到哈佛錄取通知單的學生,去年12月組成「庸俗好色青少年的哈佛爆紅網訊」(Harvard memes for horny bourgeois teens)的臉書群組,彼此互貼嘲笑性侵、納粹大屠殺、少數族群,和虐童的照片及文字。

哈佛大學每年在公布錄取名單後,都會為新生設置官方臉書網站,讓學生彼此交流。出問題的臉書群組出自官方臉書「2021年班」,該群組要求組員先貼爭議性的圖文,才能加入。

21歲的張姓新生說,原本貼文只是好玩,後來有人建議張貼限制級內容,群組開始走調。

Crimson取得的網頁截圖,有些人開玩笑說,虐待兒童可以刺激性慾;有些人刻意嘲笑特定少數族群;有一個貼文上寫「若墨西哥小孩在學校廁所上吊」,下面的圖像寫著「棒打遊戲時間」(piata time),其中還有不少有關色情的圖文。

哈佛大學入學部發現這個臉書內容後,今年四月中發出電郵,要求群組中曾傳送不當照片的學生,披露每一張他們所傳送的照片,並以入學許可正在重新審查為由,要求他們不得參加大一新生造訪校園活動。約一周後,哈佛對至少十名學生發出「撤銷錄取」通知書,並表示校方撤銷錄取資格是最終決定,不接受申訴。

哈佛大學入學部發言人瑞可戴恩以「我們不公開評論個別申請人的入學情況」,回應媒體詢問。

在哈佛招生部設立的錄取新生臉書網頁中,記有不承擔「非官方團體」行為責任,和在特定情況下,「如果事關誠實、成熟或道德品格行為,哈佛大學保留撤銷錄取決定權利」的聲明文字。

另一名新生路卡認為,校方的處理方式可能是要告訴各界,「不是說進入哈佛就能為所欲為」。

哈佛此舉,反映出美國大專院校對於性侵害與性騷擾的處理方式日趨嚴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