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新官方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經濟季增0.3%,締造連續26年未見衰退的世界紀錄。澳元兌美元匯價聞訊走堅。

澳元。(圖片來源:AFP)

法新社報導,澳洲統計局公布,澳洲第1季經濟季增年率達1.7%,較前1季的2.4%緩。澳洲國庫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告訴記者:「最近的數據顯示澳洲經濟持續具韌性。」

由於部分分析師預估澳洲首季成長為負值,因此經濟成長數據公布後,澳元兌美元旋即升值0.25美分,至1澳元兌75.27美分。

澳洲上一次季度經濟成長為負值是在19913月和6月,接下來展開103季的經濟成長,沒有出現一次衰退,追平荷蘭創造的紀錄。

市場經濟師表示,澳洲這麼長的經濟擴張,主要受益於1980年代和1990年代的經濟改革,像是浮動匯率、彈性的勞工市場、金融部門和資本市場法規鬆綁,以及降低關稅等措施。

澳洲也受惠於中國的經濟成長和對天然資源的需求,帶動澳洲空前的礦業投資榮景,以及商品價格創新高。但經濟學家警告,澳洲未來幾年的經濟成長性可能不再這麼瑰麗亮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