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群島國家,但就因為島嶼的數量太多了,截至目前,就連印尼政府也還無法掌握確切的島嶼數量,而印尼今年終於下定決心要解決這個問題,好好數一數到底有幾座島。

隨著亞太地區數個國家正開始競爭領土,印尼決定趁這個機會搞清楚到底有幾座島位於領土內。預估印尼有多達17,508座島嶼,其中有8,000座島嶼有住人,但在徹底清查之前,這些數字都只是估計而已。

「indonesia」的圖片搜尋結果

印尼海洋事務及漁業部負責空間管理業務的主管普瓦地(Brahmantya Satyamurti Purwadi)說:「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些地處偏遠的島嶼需要花上六天才能抵達,而且許多人對島嶼的名字也有不同看法。」

印尼這個國度有逾300種語言和部落,中央政府在統治上因此面臨挑戰。目前印尼一些島嶼已經下沉或消失了,而印尼也曾將島嶼送給他國─印尼和馬來西亞在2002年曾出現領土爭議,印尼當時就把兩座島嶼送給馬來西亞。

印尼將於今年下旬展開島嶼調查,希望藉此預防未來與鄰國出現領土相關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