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董事長及執行長的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近日恐將被要求辭去董座,股東希望臉書的董事長和執行長能分屬兩人、而非由祖克柏一手掌握。

「mark zuckerberg」的圖片搜尋結果

財經網站The Street報導,臉書公司日前舉行投票,持有臉書31%股份的股東們支持將臉書執行長與董事長職位分離,意即祖克柏可能應股東要求辭去董事長一職。印度財經媒體Financial Express報導指出,要求臉書董事長與執行長權力分離的起源是來自網路的股東監管集團「SumOfUs」,專責讓大企業正視勞工權利、歧視及貪腐。

據報導,SumOfUs的聲明指出:「我們相信一人身兼執行長與董事長兩職,將會削弱公司的管理,並損害股東的價值,唯有獨立董事才能讓臉書走出近日的困境,如外界對假新聞審查機制、仇恨言論、內容政策與標準不一致的批評。SumOfUs希望能讓祖克柏停止兼任執行長與董事長。

祖克柏如今依然有絕大多數的決策權,在臉書的實質影響力似乎不會因SumOfUs的呼籲動搖,不過身為社群媒體巨頭的臉書若經歷此大動盪勢,一般相信必會產生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