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中央銀行的行動步調還不一致,但至少開始不再相左了。

「central bank」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洲央行上周四(6/8)排除了進一步降息的可能性,表明其正在謹慎地朝著退出刺激計畫的方向慢慢移動。英國央行官員也在考慮未來幾年逐步縮減寬鬆行動,雖然這離採取行動還有一段距離,而且相關評估還得考慮到該國混亂大選結果的影響。另外,雖然日本央行無意很快縮減刺激行動,但據稱其正重新調整溝通策略,想承認自己在思考如何處理最終將出現的政策變化。

會在行動方面仍然遙遙領先。該美國央行料將在613-14日的會議上採取這輪升息周期裡的第四次行動,並制定出縮減自己 4.5兆美元資產負債表的計畫;聯準會將緩慢推進這一計劃,以免全球市場受到衝擊。中國方面,隨著決策者試圖降低金融體系某些類型的槓桿,貨幣市場不斷收緊。

儘管各國央行依然未實現通膨目標,但隨著全球成長形勢改善,最大的一些經濟體出現了上述政策同步的初步跡象。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許多地區的置勞動力正在消失,全球經濟產值今年將成長3.5%,成長率高於 2016 年的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