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記憶體股權標售案最後倒數,戰況一變再變。今日傳出最新動向,日本經濟產業省主導的「日美聯盟」大幅改變框架變成「日美韓大聯盟」,拉攏韓國資金將出資提升到2兆日圓以上,對抗美國博通公司(Broadcom)。

博通目前傳出資2.2兆日圓,又沒有可能違反反壟斷法等問題,被視為最有力人選。

「東芝記憶體」的圖片搜尋結果

朝日新聞報導,經產省主導的「日美韓框架中。大聯盟」將透過成立特別目的公司(SPC)收購東芝半導體股權。報導引述未具名相關人士透露,新的方案包括日本產業革新機構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各出資3000億日圓;東芝最多出資1000億日圓;多家日本企業共同出資1400億日圓;美國投資資金KKR出資2000億日圓;東芝記憶體及韓國SK海力士(SK Hynix)出資3000億日圓,再向三菱東京UFJ銀行融資4000億日圓。加總資金額度預計將可達到2.1兆日圓規模。

原本希望能與日本政府籌組的日美聯盟合作的美國威騰電子公司(WD),並不在日美韓大聯盟的計畫中。

東芝因大幅虧損資不抵債,正財務重整中,急著完成東芝記憶體競標手續。本來傳出本周將召開董事會交定東芝記憶體買家,但前兩日變傳出經產省主導的日美聯合陣營將出現調整,東芝顧慮此一陣營變化,將推遲時程,但仍會在28日股東大會前做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