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醫學會》報導,有些食物雖然健康,但味道一般會導致大多數人不願意食用。而新研究顯示,給這類食物取上一個好名將提高其「點菜率」。

「dishes」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美國醫學會 JAMA 報導了一則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的研究顯示,自助式餐廳給菜色更「鮮艷」的命名可影響消費者食用的次數與總量。舉例:「熱情」或「甜熾熱」的形容詞增加了這道菜的選取率。而紅菜頭如果有著「火爆」或「顛覆」等新穎字眼,也可增加銷售量。

命名原則,圖片來源:JAMA

研究員們把同樣的菜色從較健康的「無糖」或「超高抗氧化」換成了較「刺激」的形容詞後,竟然發現銷售量是大幅增加。

在研究的 46 天期間 3 萬名食客裡,因「換湯不換藥」共讓 8300 名無知的參與者增加了其蔬菜量。而最「腐敗」的形容詞增加了最多銷售量,增長 25%。但研究無法測量消費者真正食用了多少食物,只能測量銷售量。

史丹佛大學心理學家 Brad Turnwald 提道,「人們對於食物還是會偏向口味的。」同樣的菜色裡,估計「辣胡蘿蔔與橘子醬」改為「甜橘醬佐辣蘿蔔」將會賣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