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歐洲多國領導人出現不少年輕臉孔,40歲以下者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但最大黑馬是今年才30歲的奧地利外長庫爾茨,也將挑戰總理大位。

「馬克宏」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洲今年是選舉年,多國政壇領導者換血,改由新生代挑大樑,原本各界認為今年39歲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當選法國總統已經夠年輕,但隨後印度移民第二代、出櫃同志瓦拉德卡(Leo Varadkar)當選愛爾蘭統一黨(Fine Gael)黨主席,38歲就成為愛爾蘭最年輕總理。

「Leo Varadkar」的圖片搜尋結果

不過,更驚奇的還在後面,奧地利在2013年任命當時年僅27歲的政壇帥哥庫爾茨(Sebastian Kurz)為外交部長,才短短幾年時間,這位外長在親和力及碧眼俊俏外型加持下,人氣迅速上升,今年5月更進一步成為人民黨(OeVP)黨魁。

「Sebastian Kurz」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位奧地利政壇熱門人物在歐洲受到矚目,例如瓦拉德卡近日出席活動被問到年齡比馬克宏還小1歲時,他緊接著回應「庫爾茨比我小8歲」。

庫爾茨接任黨魁後呼籲提前大選,奧地利政府隨後確認訂1015日舉行國會大選,若人民黨成為第一大黨,奧地利將會出現30歲的總理。

雖然年齡輕,但庫爾茨並非毫無從政經驗,他在23歲時當選人民黨青年分會主席,24歲成為維也納市議會成員,25歲擔任國務秘書及移民融合事務部部長,27歲擔任外長至今。「初生之犢不畏虎」,他去年就曾針對難民議題槓上德國,公開批評說,奧地利在2015年人均接收的難民是德國的兩倍,「這樣的事情不能再有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