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日前在網站宣佈將推出新版的 Google Drive,同時會改稱作「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雖然還沒有太多細節,不過這款 App 的特色將是能對接 PC Mac 上特定的資料夾,然後直接備份它們到雲端,不再像先前只能把檔案拉到本機端的雲端資料夾。

雖然 Google 沒有透露太多細節,但「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看起來會整合 Google Photos Google Drive。在過去,Google Photos 的本機備份程式是另外獨立的,被稱作「Google Photos Backup 」。

實際上這功能有點類似去年的 macOS Sierra,可以直接將「桌面」以及「文件」兩個資料夾的東西無縫上傳到 iCloud,但新版的 Google Drive 則自由地多,可以任意指定所有想對接雲端的檔案夾。換言之,就是能備份整台電腦的資料到 Google 雲端──如果容量夠的話。目前,免費版 Google Drive 提供了 15GB 容量,應該還遠不夠備份電腦裡的資料。

因此,用戶將來或許能體驗這樣的功能:如果同時備份兩台 PC 的同一個資料夾,就可以在 A 電腦編輯檔案後,B 電腦過一段時間也透過 Google Drive 無縫同步。不過,由於 Google 沒有多透露細節,這些功能能不能實現仍未明。PC Mac 之間如何同步同一個資料夾也有待測試。

一個例子是,先前 Android 版的 LINE 支援備份資料到 Google Drive,但這筆資料卻不能與 iOS 版的 LINE 共享,不清楚這樣的情形會不會發生在 Windows Mac 之間。

新版的 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 預計會在 6/28 上市,同時也已經開放支援「Early Adopter Pro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