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人都知道薯條對人的身體有害,但很少人預料到薯條可能會如此致命。一份新研究反映,常吃薯條的人的死亡率是不吃薯條者的兩倍。

這份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期刊」(AJCN)上的研究,在調查了440045歲至79歲民眾八年來的吃油炸馬鈴薯食品的飲食習慣後,發現每周至少吃兩次薯條者的死亡率,是不吃薯條者的兩倍。

「french fries」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顯示,如果只吃未經油炸的白馬鈴薯,不但不會增加死亡機率,反而對身體有益;因為馬鈴薯本身有豐富的維他命、微量營養素和纖維,但油炸的馬鈴薯,包括薯條、薯餅和炸馬鈴薯,因為含有大量的脂肪和鹽分,容易增加死亡風險。

另外令人尤為擔心的是,薯條在高溫烹製時會產生潛在致癌物丙烯醯胺(Acrylamide),當攝入高濃量的丙烯醯胺後,腎上腺、甲狀腺和肺容易罹患腫瘤。

雖然如此,一般人若只是偶爾吃薯條,應該還是能享用這種酥脆、金黃色的美食。國際財經時報(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強調,自稱是「薯條始祖」的法國人、西班牙人和比利時人當初之所以吃薯條,一定有其原因,但如今已不可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