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等社群媒體已經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許多人都藉由社群媒體來維繫朋友間的關係、或是認識新朋友。你知道在臉書上面放的個人照片,可能洩漏了你的個性和生活嗎?

日本網站《LATTE》專欄請來心理學家石割美奈子,將臉書頭像分為五大類、男性和女性來進行分析,快來看看到底準不準吧!

「fb 大頭貼」的圖片搜尋結果

使用卡通動漫作為頭像的人, 男生很看重自己的興趣,而且好惡分明,自己的價值觀被否定時可能會生氣,擁有少年的氣質;女生則有點特立獨行,雖然會陶醉於自己很特別的部分,又不想被真的當成是怪人。

使用興趣愛好/食物作為頭像的人, 男生在一開始會感覺是認真嚴謹的人,其實可能是個自戀狂,感情方面如果時間拖得太久,可能反而會退縮;女生則是外表看起來無害,個性卻可能非常自我中心,碰到責任會推卸的類型。

使用動物作為頭像的人 ,男生有愛撒嬌、孩子氣的一面,擅長溝通和炒熱氣氛,但也有難搞的一面。感情上是好情人,但在危急時可能不太可靠,能夠忍受長距離的寂寞;女生的話,如果是寵物類型的頭像,可能是開朗的性格,但如果是寵物以外的其他動物,可能是有點幼稚的心態,有希望別人把她當作是這種動物的想法。

使用風景作為頭像的人, 男生可能沉默寡言,不喜歡表現真實的自我,喜歡端莊得體的女性;女生則喜歡獨處,追求成熟的關係,如果作為頭像的風景被讚美的話會很開心。

使用自拍作為頭像的人, 男生可能在自戀的同時又有自卑的情緒,如果是放上和朋友一起活動的照片,可能代表滿意自己的生活;女生則可能是害怕寂寞的人,藉由關心和聊天、就能快速拉近關係,但可能要避免有過度依賴的情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