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推文自創怪字「covfefe」熱潮不減,不但有人註冊車牌,最近還有議員提出「COVFEFE法案」,主張保留川普個人推特帳號的發言;而「國會山莊報」(The Hill)等媒體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已經收到超過30個商標申請案,都包含「covfefe」一字。

報導指出,總共有來自紐約、加州等地的32個商標申請,其中有兩家公司企圖使用「Covfefe Coffee」,還有25個申請以「covfefe」單一字作為商標。

網路上販售「讓covfefe再度偉大」馬克杯。 圖/取自Teespring網站

提出申請的有公司與個人,包括一名想要用「covfefe」來販售寵物衣物的紐約人,加州一家玩具公司想在玩具與遊戲上使用「covfefe」,以及西雅圖的商店想用「covfefe」為三明治取名。

川普在531日凌晨12時左右推文寫道:「儘管不斷的負面新聞『covfefe』」,這個「新字」立刻引起網友熱議與惡搞。川普在數小時後刪除原推文,還跟網友玩起猜字遊戲,問道:誰知道「covfefe」真正意思。白宮發言人史派瑟隔天對此表示,總統與一小群人完全理解他的意思為何。

531日到現在,民眾仍不知道「covfefe」真正意思,卻也不再重要,這個無意義的新字迅速走紅,現在網路上已有許多相關商品,造就另類商機。

上亞馬遜網站輸入「covfefe」,共有5000多項相關商品,大多是咖啡杯、衣物、貼紙、玩具等;網路訂製T恤公司「Teespring」也推出一系列「covfefe」商品,一件紅色長袖上衣售價48美元(約台幣1440元)。

網路上販售「covfefe」衣物。 圖/取自Teespring網站

川普的太太、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雖然沒有推錯字而創造商機,但她的穿著一直是大家關注焦點,也讓不少品牌嗅到另類商機。梅蘭妮亞5月陪同川普出訪,她到義大利西西里島參加七國集團(G7)領袖峰會時,披著義大利精品Dolce & Gabbana的立體花朵外套,要價51500美元(約台幣154萬元),成為全場焦點。

不過,第一夫人的高貴行頭,也遭到不少民眾抵制,在網路上發起「抵制Dolce & Gabbana」,結果Dolce & Gabbana反向操作,推出了一件要價245美元(約台幣7350元)的T恤,上面就寫著「#Boycott(抵制)Dolce & Gabbana」加上一個紅色愛心,近日已在網站上開賣。

華盛頓時報報導,Dolce & Gabbana此舉意味著藐視那些抵制高價時尚品牌人士的反對意見。而且Dolce & Gabbana還發布一段影片,一群假的抗議民眾敦促人們抵制Dolce & Gabbana,他們身上都穿著那件245美元的T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