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取自於義大利的泥土樣本中發現一種新的抗生素,對於治療抗藥性的細菌,非常有效。

法新社報導,這種新的抗生素被稱為「pseudouridimycin」或PUM,是由發現於土壤中的微生物所製成。

這種新藥在實驗時殺死許多種類的細菌,並治癒了患有猩紅熱的老鼠。這項發現的相關細節刊登於出刊的美國科學期刊「細胞」(Cell)。

pseudouridimycin」會中和稱為聚合(酉每)的一種(酉每)。對於每個生物的所有功能來說,聚合(酉每)實際上非常重要。不過,與用於對付同一種(酉每)的抗生素「利福平」(rifampicin)比起來,「pseudouridimycin」的表現不同。

它的機制說明了,與市場上目前已有的抗生素相比,這種新抗生素引發抗藥性的可能性少了10倍。PUM在實驗中殺死了20種細菌,對於鏈球菌和葡萄球菌特別有效。鏈球菌和葡萄球菌對於多種抗生素都已產生了抗藥性。

紐澤西州羅傑大學(Rutgers-New BrunswickUniversity)以及義大利生技公司「Naicons」的研究人員表示,PUM的臨床實驗可能在3年內開始,並於未來10年內進入市場。

科學家說,這項發現再度顯示,發現於泥土中的細菌是新抗生素的最佳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