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國家納米比亞(Namibia)與礦業公司戴比爾斯(De Beers)共同為全球最大鑽石探勘船,在大西洋海岸舉行下水典禮。該船耗資15700萬美元打造,預計將為雙方帶來可觀的鑽石財富。

戴比爾斯為全球最大鑽石礦業公司,創立於1888年,總部設於盧森堡,一條龍式的企業經營模式主宰全球四成鑽石的開採與貿易。

全球最大鑽石探勘船SS Nujoma下水。(路透)

公司首席執行長克利佛(Bruce Cleaver)於下水典禮致詞表示,去年在納米比亞所生產的160萬克拉鑽石中,有75%來自大西洋海岸。

納米比亞土地面積約83萬平方公里,人口大約211萬,1990年脫離南非獨立。由於礦藏量豐沛,鑽石礦業收益成為國家重要經濟來源。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報導指出,戴比爾斯預計未來海上開採鑽石礦業,將因為新的探勘船加入而更為蒸蒸日上,至少延續到2050年。

新船是納國和戴比爾斯合資建造,可以更高的速度探測海面以下140公尺處的鑽石礦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