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機構和網站指出,家長督促孩子科學減肥,最好能以身作則,鼓勵全家都動起來和選擇健康食物吃,並學會控制食物的份量,不要總是吃撐;並學會和孩子溝通,透過了解他們的喜好來引導更健康的飲食方式,並在減肥的過程中多給予積極的鼓勵。

根據英國國家健康服務(NHS)網站,讓孩子最有效減重的辦法之一是父母首先要給孩子樹立一個榜樣,在孩子面前經常的運動和養成健康飲食習慣,比如經常去散步、騎單車,而不是總是坐著看電視和上網,也可以帶著孩子去公園玩耍和一起游泳,也是不錯的親子活動。

「胖小孩減肥」的圖片搜尋結果

家長們還要督促孩子養成活動的習慣,一般建議所有的兒童最好每天都保持一個小時的運動量,這不一定要一次做完,可以在分成多次十分鐘或五分鐘來進行;對於年幼的孩子,可以活動玩耍為主,比如球類遊戲、盪鞦韆等;大一些的孩子則可以騎單車、玩滑板等。

另外父母也學會控制好孩子的飯量,不要讓他們吃得過多,家長們可每次給孩子食物盛少一點,如果孩子不夠或是感到餓,再讓他們自己要;不要強求孩子每次都將盤子裡的食物吃完或吃得過多,也不要用成年人的碗盤來給孩子盛餐。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網站還建議父母讓孩子吃充足的水果蔬菜和全麥食物,選擇低脂或無脂牛奶或奶製品;多吃瘦肉、雞肉、魚類、豆製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限制含糖飲料、糖類、飽和脂肪食物的攝入。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專家建議在孩子飲食的問題上,父母要避免扮演「食物警察」(Food Police)的角色告訴孩子該吃什麼和不能吃什麼,而且了解為什麼孩子想吃某些食物、以及為何不想做運動,找到深層次的原因來幫助孩子找到更健康的方式;在運動方面給孩子多一些選擇,鼓勵他們去做喜歡的運動,雖然從大原則上父母要學會堅守,但在實際操作中,則要學會態度溫和,讓孩子感受到自己的關懷。

大西洋雜誌(The Atlantic)網站還建議父母在督促減肥時,最好能多表揚和鼓勵孩子的進步,而不是總盯著他們不足的地方;在準備食物上,也多提前準備一些健康的零食,若是不在家吃飯,也儘量挑選那些低卡洛里的健康餐食;還可以鼓勵孩子學會自我監督,紀錄下每天的飲食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