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法羅群島(Faroe Islanders)每年夏季都會舉行捕鯨活動,今年616日居民仍遵循傳統,在海岸邊屠殺上百頭領航鯨,海水被染成一片鮮紅。儘管動物保護團體強烈抗議這項血腥的傳統,但仍無法干涉當地人合法捕獵鯨魚。

▲▼法羅群島捕鯨,大海染成血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法羅群島位於北大西洋,領航鯨每年夏天都會遷徙到島嶼附近,當地人利用這點,駕船出海將鯨魚群包圍,驅趕至岸邊的淺水區域,再用利刃將擱淺的鯨魚砍死。瞬間血染大海,十分殘忍。

當地這項捕鯨習俗已經有數百年歷史,根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法羅群島每年夏天總共會捕殺約1000頭鯨魚,雖然當地法律允許這項傳統,但動保人士對此表達強烈抗議。

「善待動物組織」(PETA)要求中止這項古老傳統,組織指出,「金屬魚鉤捅進牠們的氣孔,接著脊椎會被切斷,這些鯨魚將慢慢流血至死」;「整個鯨魚家族都被屠殺,有些鯨魚困在『家人』的血水旁好幾個小時」;「鯨魚和海豚是高智慧動物,牠們和你我一樣會感覺到痛苦」。

▲▼法羅群島捕鯨,大海染成血紅。(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報導提到,動保組織每年夏天都會派船隊到法羅群島,企圖阻止當地人將鯨魚驅趕至岸邊。不過去年有5名成員因此遭當局逮捕,船隻也被沒收。另據《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全球有100萬頭長鰭領航鯨,以及20萬頭短鰭領航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