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消息人士的表示,野村控股公司認為,未來英國離開歐盟之後,德國的法蘭克福將成為歐盟金融的總部。

野村計劃從倫敦向法蘭克福轉移約100人,目前正在尋求監管機構批准和辦公室。該公司在歐洲擁有3000多名員工,主要位於倫敦。

「frankfurt」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洲中央銀行所在的法蘭克福已經成為尋求從倫敦遷移的全球銀行之最佳選擇之一。高盛集團和摩根史坦利正在考察該市的辦公空間,這有可能會是歐盟內部的新交易中心。

儘管英國首相 Theresa May 6月份的選舉中失去了多數地位,但這使得英國更有可能尋求軟性的脫歐協議,減少對金融服務業的影響。

同時,野村也在考慮將業務搬遷至包括慕尼黑,盧森堡和巴黎等城市。

不過,法蘭克福並不是日本金融公司的唯一金融集散地。三菱UFJ金融集團和瑞穗金融集團,皆已在阿姆斯特丹建立了自己的分部。

英國財政大臣 Philip Hammond 和英國央行行長Mark Carney聯手捍衛金融服務行業,因為政府試圖將脫歐的重點從移民控制轉移到保衛工作。Hammond表示,服務若未整合將會增加金融產品的價格,而 Carney 則呼籲英國與歐盟在衍生產品交易所建立新的合作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