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對抗韓國職場中的年齡歧視文化,該國首爾一家科技初創公司只聘用55歲以上的老人,在其現有的員工中,年齡最大的是一位83歲的老先生。儘管一般人都認為老年人不諳科技或動作太慢,但這裡的員工卻證明,技術上的落差並不會降低他們在工作上的幹勁與對學習的熱情。

這家名叫「長青」(EverYoung)的公司創立於2013年,從事網上內容的監控工作。該公司員工使用韓國版搜尋引擎Naver來監控不同博客的敏感訊息與內容,有些人必須接受多種IT技術的培訓。

有別於一般公司的任用條件,韓國首爾的EverYoung公司只聘用55歲以上老人。圖為該公司最年長的83歲員工。(視頻擷圖)

雖然韓國的法定退休年齡為60歲,但該國員工在此之前就被強迫退休的情況經常發生。為了改變這種年齡歧視的文化,「長青」公司的創始人鄭恩誠(Chung Eunsung,音譯)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採行只聘用55歲以上老人的政策,而且沿用至今。

鄭恩誠告訴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 Asia)說:「韓國(人口)正在老化,而這種現象越來越普遍,所以我們希望,他們參與我們的經濟能使其振興,並為這個老齡化社會帶來一些活力。」

儘管大多數人相信,就科技而言,年長者的反應過慢,但鄭恩誠認為,他的年長員工充滿了熱情和活力,總是渴望學習新的技術,而且很注重細節,不像年輕人那麼容易分心。

該公司最年長的83歲員工表示,他試著跟上時代,而且渴望再次學習新技術,並樂於工作。

除了任用條件特殊之外,「長青」公司的工作條件也很特殊。該公司員工採輪班制,每4個小時一班,而且每工作50分鐘就有強制性的10分鐘休息時間。

這些年長者可以在餐廳吃零食,在設有沙發和書籍的休息區休息,甚至使用公司提供的血壓計量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