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半球621日迎來夏至,是一年中白天最長的一天,各地遭到極端熱浪侵襲,葡萄牙和俄國都有森林大火,英國倫敦出現1976年以來最熱的6月天,連柏油路都融化了。

實在太熱了!歐洲各地氣溫飆至大約35℃,包括義大利、奧地利、荷蘭甚至是位於阿爾卑斯山區的瑞士。義大利氣象人員表示,這股熱浪可能成為15年來威力最強大的一次,氣溫比夏季均溫高出大約8℃,米蘭氣溫飆至39℃,海拔1000公尺高的阿爾卑斯山區氣溫也高達30℃。

「heatwave in europe」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預計迎來1995年來第1個連續5天飆破30℃的6月。西倫敦氣溫料將飆至34℃,成為1976年來最熱的6月天。巴黎南部的中央-盧亞爾河谷大區(Centre-Val-de-Loire)氣溫飆至37℃;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1頻道報導,西伯利亞同樣飽受熱浪所苦,克拉斯諾雅斯克市氣溫也高達37℃。

世界氣象組織指出,今年熱浪來得異常早,「歐洲、中東、北非和美國部分地區5月和6月都出現極高溫,打破一些紀錄。」

另外,有研究人員表示,即便人類落實巴黎氣候協定核心目標,將全球暖化幅度控制在2℃內,氣候變遷仍將導致致命熱浪頻率大增。

法新社報導,「自然氣候變遷」期刊刊登的研究指出,即便在2100年前實現巴黎協定承諾,全球將近一半人口仍將暴露於每年至少一波的致命高溫溼熱天氣。如果人類沒有努力控制溫室氣體排放,讓溫室氣體持續以目前速度增加,到本世紀末,全球將有四分之三人口每年會面臨「致命高溫事件」。

領導撰寫這項研究的夏威夷大學教授莫拉表示:「這個趨勢似乎早已無法避免。即便我們達成甚至超過巴黎協定的目標,到了2100年以前仍將有大約一半人口每年暴露於致命高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