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有些上班族不必再偷偷溜班提早展開周末,因為愈來愈多公司在暑期星期五放假,讓員工享受長周末,藉此鼓舞士氣和提高生產力。

諮詢公司Gartner220家公司進行調查,發現42%企業在炎熱月份放寬規定,讓員工周五只上半天班,甚至整天放假,比兩年前的比率高出一倍。

Gartner人資專家克洛普說,雖然夏天周五放假表示工作時間減少,卻可能導致生產力提高,因為員工知道周五可以提早下班,因此提早把最重要的工作做好。

「heat」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也指出,周五下午向來是一周內生產力最差的時候,而夏天周五放假可協助員工改善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讓他們更投入工作,也更願意為公司效命。

國家廣播公司說,Gartner司對全球「財星」1000大企業進行的調查,發現專業和財金服務業以及科技業,最可能提供這種福利。

培恩烈酒公司(Patron Spirits2012年的調查,發現夏天周五放假是紐約廣告業在1960年代帶頭展開,因為它們發現周五下午員工生產力大降。

據調查87%企業同意讓員工多放假幾個鐘頭,有助更健康的工作與生活平衡。但獲准周五下午放假員工,有41%忙得根本無法享受這種「特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