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打算今年底前停止掃描用戶的Gmail信箱,不再藉此尋求兜售廣告的機會。

谷歌23日宣布終止谷歌2004年推出旗下Gmail信箱以來就實施的政策,以Gmail信件相關內容來兜售廣告的手法引起隱私監管單位的憂慮,也讓用戶感到不安。

「google mail」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了支撐免費的Gmail,掃描用戶的討論議題後,提供相關主題的廣告內容;例如用戶在信件中談到跑步,可能就會看到Nike或亞瑟士運動鞋的廣告。

谷歌仍計畫在Gmail信箱中置入廣告,但不再掃描信件內容,而是谷歌軟體將仰賴其他資訊,決定最可能吸引個別12Gmail用戶的廣告。

谷歌表示,公司改變路線,讓免費Gmail信箱操作更像是超過300萬間企業訂購的版本。付費Gmail信箱不會出現廣告,因此谷歌不曾因行銷目的掃描付費用戶的電子郵件內容。谷歌表示,即使如此,部分企業客戶誤以為谷歌也會掃描企業帳號。谷歌希望停止所有掃描可消除客戶疑慮,吸引更多企業採用Gmail信箱。

Gmail在全球信箱服務排名第一,顯示多數民眾不在意谷歌進行掃描。微軟和蘋果公司曾公開譴責谷歌竟為了銷售廣告而暗中掃描用戶信箱,但這些抨擊仍不減Gmail信箱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