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明晟執行長費南德茲表示,MSCI指數吸納的中國A股數量和5%納入因子比例可能提高,也可能納入中型股,但這取決於陸股監管和法規限制等因素。

經過4年探討,指數編纂公司MSCI明晟6/21日宣布,20186月起,222A股大型股將打進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基於5%納入因子,這些A股約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0.73%權重。

「中國A股」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國證券網報導,費南德茲(Henry Fernandez)受訪時說,A股占MSCI指數權重較低,未來5%納入因子比例可能提高。

他表示,5%納入因子綜合考慮投資原則的確定性、法規及監管等因素,若中國未來加快完善這些方面,MSCI可能提高這項比例。但他強調,這仍取決於監管、投資上限、法規限制等因素。

費南德茲表示,陸股中型股未來也有機會打進MSCI指數。投資股市也是投資一個國家的經濟,中國經濟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MSCIA股大型股納入旗下指數後,將為投資人帶來投資機會。

在中國快速發展的多項領域中,費南德茲看好科技、消費、環境和金融業。他認為,隨著中國民眾累積財富,未來會產生大量存款,因此看好銀行與資產管理部門未來在中國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