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天氣,車內溫度可迅速上升至50度以上,家長勿將幼童留在車內。一名美國小男孩發明了一個救命小裝置,可以有效防止孩子因被落在車內被熱死的悲劇發生。

小男孩名叫Bishop Curry,來自德克薩斯州麥金尼市,今年10歲讀小學五年級。正是因為他的創意想法,因父母粗心大意而將孩子落在車內致其熱死或悶死的悲劇,也許即將成為過去時。

這個小裝置能夠智慧監控車內溫度,一旦溫度超過特定溫度時,小裝置就會釋放冷氣降溫,同時向家長發出警報,並線報警。

Bishop發明該小裝置的靈感,來源於身邊的一起不幸事件。他的鄰居因為疏忽,將六個月大的孩子落在汽車內,最終導致嬰兒因為車內過熱而中暑死亡。儘管這個小裝置目前還只是一個泥土模型,Bishop和他的父親為了最終實現這一創意,已經籌集到24000美元的資金。這些資金將被用於申請專利和生產小裝置。

據相關數據統計,1998年至今,美國已經有712名兒童熱死在汽車內,平均每年有37名兒童因此喪生,其中不滿1歲的幼童佔比32%,僅2017年就已經有9例。在中國,兒童被遺忘在車內而導致悶死、熱死的事件也屢屢見諸報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