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週二(6/26)虛擬貨幣以太幣單日暴量大跌24%,出現顯著的獲利了結賣壓,累計今年至今以太幣共大漲 2500%,早已遠勝另一虛擬貨幣比特幣漲幅 180%

「以太幣」的圖片搜尋結果

縱然以太幣週二 (26 ) 暴跌 24%,但由於今年來以太幣漲幅也已是非常巨大,一些創投人士更是對此大膽預測,以太幣或許才是未來虛擬貨幣市場的主流,估計在 2018 年底之前,以太幣將在主流市場上擊垮比特幣。

以太幣兌美元週二 (26日) 江波圖 圖片來源:CNBC

以太幣兌美元週二 (26 江波圖 圖片來源:CNBC

為何「以太幣」如此受到市場青睞呢?

以太幣與比特幣,其實皆是經由「區塊鏈 (Block Chain)」技術所發展出來的虛擬貨幣,但是比特幣區塊鏈技術主要是方便民眾使用比特幣來進行線上交易,範圍僅限於交易服務部分。

但是以太幣卻是大不相同,以太幣的區塊鏈技術名為以太坊(Ethereum),它主要是服務於智慧合約(Smart Contract),以太坊具有所謂的圖靈完備(Turing Complete) 特性,能夠支援廣泛的衍生性應用。

簡單來說,智慧合約就是種程式碼,在某些條件達成之後,合約就會自動執行,譬如下達指令2017627日把10000萬以太幣幣自A帳戶轉到B帳戶,那麼只要設定之條件2017627日到達,那麼系統就會自動轉帳,當然,這只是一個最簡單的舉例。

而以太坊技術則像是一個大共享平台,以太坊的程式碼是開源的,就像是Google Android 平台,全球所有程式開發人員都能夠在以太坊上建構複雜的智慧合約、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建成去中心化的物聯網網絡。

再簡而言之,以太坊技術就像是一台超級電腦,不只限定用於金融市場或是商品服務交換,以太坊技術涵蓋了物聯網、智慧電網、農業、體育、博弈等領域,並且全球所有人都能夠自由地在其中上傳、下載與執行應用程式。

「以太坊技術」應用已上路:

據聯合國的文件揭露,目前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已開始採用以太坊技術,以記錄敘利亞難民情況,而科技巨擘微軟也早已在今年二月份,宣布結盟以太坊及多個國際企業,共同組成「企業以太坊聯盟(Ethereum Enterprise Alliance, EEA)」。

雖然以太幣目前在數位經濟的應用上,正在廣受關注,但一些投資家仍對此警示,比特幣、以太幣這些虛擬貨幣已經具有高度的泡沫疑慮,如美國億萬富豪、NBA 小牛隊老闆庫班 (Mark Cuban) 即曾對此表示,當所有人都認為投資虛擬貨幣「穩賺不賠」的時候,或許那就是泡沫形成之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