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列世界三大紅茶之一的大吉嶺紅茶茶葉近期可能供應短缺,因為產地爆發種族衝突與大罷工,大吉嶺的夏摘茶產量可能掛零,預料將導致年度產量損失二成,當地茶產業的全年營收也可能銳減四成。

印度西孟加拉邦大吉嶺地區87座茶園的採茶與製茶作業,日前已全數停擺,當地甚至連商店、飯店與自動提款機全都關閉,原因是少數族裔廓爾喀族與多數人口孟加拉族起衝突,要求獨立建國的廓爾喀民族解放陣線(GJM)發動無限期大罷工。

大吉嶺的夏摘茶產量可能掛零,全年營收也可能銳減四成。(路透資料照片)

然而,目前正值大吉嶺第二採收期,6月產製的大吉嶺紅茶更以濃郁麝香葡萄香氣聞名,是許多行家與消費者追求的極品。

大吉嶺茶葉年產量約850萬至900萬公斤,這時期的優級夏摘茶占年度產量約20%,貢獻約40%的全年營收,預料當地茶產業將因罷工事件損失慘重。

大吉嶺紅茶協會會長穆漢說:「所有茶園在旺季關閉,讓產業蒙受巨大損失。就算茶園明天恢復作業,也難以停損,因為茶葉已過度生長,採下來也沒用。」

大吉嶺網路茶商Teabox創始人杜加爾也警告說,由於第二期茶通常要摘嫩葉,但現在無人採茶,茶葉品質將會惡化,可能讓國際大型紅茶品牌面臨問題,因為這些品牌「通常是透過拍賣大量買進茶葉,倘若他們不能確認品質水準,可能不會買進」。

大吉嶺茶是印度唯一以地名為商標的產品,代表只要不是產自大吉嶺地區,茶品商標一律不得出現「大吉嶺」字眼。杜加爾表示,若大型紅茶品牌想繼續賣大吉嶺夏摘茶,將被迫漲價,否則就只能停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