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華盛頓當地時間26日舉行首次會談,雙方在聯合聲明中,列入了對中國推進「一帶一路」部分內容表示擔心的措辭。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導,聯合聲明首先提到亞太地區的安保問題,明確表示「支持提升地區經濟的連續性,但應該尊重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及法律秩序」。

印度總理莫迪(左)與美國總統川普(右)26日舉行會談,雙方在聯合聲明中列入了對中...

巴基斯坦與中國推進「一帶一路」中的「中巴經濟走廊」,要通過印度主張擁有領土主權的克什米爾地區,印度對此持批評態度,雙方在聲明中共同表達了擔心。

報導指出,雙方沒有提及被川普批評為造成美國就業機會外流原因之一的對印工作簽證「H1B」問題。H1B主要是簽發給印度IT(資訊技術)技術人員的簽證,川普打算收緊簽發條件,但遭到印度抗議。

不過,聲明中使用顧及雙方利益的措辭,稱「將在農業、IT、產品和服務等領域提高市場准入」,顯示改善經濟關係的意願。

此外,川普在會談中提到,7月在印度洋上實施的日美印聯合海上軍演。

莫迪也表示「強化和擴大國防及安保合作非常重要,花了很多時間討論這個主題」。美國國務院626日宣布,批准向印度銷售C17軍用運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