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社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28日通過年度防衛政策中對台灣政策的重大變動,以21票贊成對6票反對,允許美國海軍軍艦例行性停靠台灣港口,此舉可能激怒中國。

道瓊社報導,參院軍事委員會票決後,同意「美國海軍軍艦例行停靠台灣的高雄或其他任何適當港口,並允許美國太平司令部接受台灣提出的進港要求」。若這項新政策獲得美國國會批准,將是美國一中政策近40年來的重大變動。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28日通過年度防衛政策中對台灣政策的重大變動,以21票贊成對...

這項條款是「美國國防授權法」的一部分,參院軍事委員會據此制定美國的年度國防政策與支出。軍事委員會今年建議,2018年國防支出為6,400億美元。法案將送交參議院審議,道瓊社報導,新政策也指示國防部協助台灣發展「自我水下作戰能力,包括載具和水雷」,並要求加強戰略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