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批准一項名為NetzDG的新法規,規定臉書、YouTube媒體公司若不能在24小時內刪除其網站上的仇恨及其他非法言論,將會面臨最高5千萬歐元的罰款。

商業內幕引述BBC的報導稱,德國的這項新法規主要針對那些擁有超過200萬用戶的平台,將會在今年10月生效。沒有遵守這項法規規定的公司將會面臨最高5千萬歐元的罰款。

「netzdg」的圖片搜尋結果

德國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as)說:「我們的經驗表明:不幸的是,媒體公司在沒有政治壓力的情況下並沒有做改進。」

在德國已經發生幾起假新聞及恐怖言論內容在臉書和YouTube上傳播的事件,從而促發德國出台相關的新法規。

然而,代表數位公司、消費者和記者權益的一些組織,指責德國政府的這一措施,稱它損害了自由言論。

德國擁有世界上最嚴厲的仇恨言論法,涵蓋誹謗、公開煽動犯罪及暴力威脅等。

2015年,德國迫使臉書、推特及谷歌的YouTube簽署一項行為準則,其中包括在24小時內從各自的網站上刪除仇恨言論

NetzDG法規只不過是將這些準則變成了法律義務,要求相關公司必須從網站上刪除這些非法內容,並要定期報告用戶的投訴數量。此外,新法規還要求各公司改善網站,使得用戶更容易對攻擊性內容進行投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