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黑膠唱片的需求出現戲劇性成長,全球最大唱片公司之一Sony決定跟上復古潮流,在睽違近30年後再度壓製黑膠唱片,預定明年3月恢復生產,不僅迎合較高齡消費者的懷舊需求,也希望吸引較年輕的業餘音樂愛好者。

當年Sony共同研發出光碟唱片(CD),並在1982年開始銷售;CD唱片快速攻占市場後,Sony1989年停止在日本國內生產黑膠唱片。Sony發言人指出,對黑膠唱片感興趣的不僅是年齡較長的樂迷,也包括年輕消費者。儘管Spotify等數位音樂服務大行其道,老派的黑膠唱片也正持續復甦。

Deloitte的報告指出,黑膠唱片今年的銷售成長率可望達兩位數,是連續第七年成長,總銷售量預估為4,000萬張,營收達9億美元,占所有實體音樂營收(50億美元)的18%。另外,黑膠唱片周邊的配件如唱盤也因此受惠。

「Sony重返黑膠唱片市場」的圖片搜尋結果

SonyPanasonic去年均推出新款唱片播放機,爭搶市場。

索尼音樂公司(Sony Music Entertainment)的日本子公司今年2月已在東京的錄音室安裝黑膠唱片刻盤設備,並找回擁有這些技術的資深唱片壓製作業人員,傳承這項攸關音質的關鍵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