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邁阿密先鋒報》(Miami Herald)報導,廉航業者哥倫比亞愉快航空(VivaColombia)為了增加每趟飛行的載客數量,正在計畫移除部分飛機的機上座位,讓機上所有乘客「站著搭飛機」。哥倫比亞愉快航空CEO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有人正在進行相關研究,而我們對於任何可以降低營運成本的方式都很感興趣。」

機上站立座位示意圖。圖片來源/COURTESY OF AIRBUS

報導指出,哥倫比亞愉快航空目前正準備購入50台空中巴士並擴展營運規模,以因應哥倫比亞日漸蓬勃的觀光市場。而在廉航路線部分,哥倫比亞愉快航空則希望移除廉航路線飛機上的所有座位,以增加每趟載客數量,降低營運成本。哥倫比亞愉快航空CEO表示:「誰會在乎在一小時的航行當中有沒有機上娛樂設施?」

愛爾蘭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在2010年也曾提出類似想法,當時航空公司老闆(Michael OLeary)表示,機上座位可以用「小凳子加上安全帶」替代,甚至認為「可以不用安全帶」,他表示:「如果真的遇上失事安全帶也救不了你。」他也曾說過:「飛機只是多了翅膀的巴士,你搭倫敦地鐵或火車時也不會用到安全帶。」

事實上移除機上座位的想法並非近來才有,在2003年時,就曾有幾家航空公司提倡「站著搭飛機」的概念,但最後並未獲得當局同意。對於廉價航空提出的移除座位想法,哥倫比亞民航局官員在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絕不同意:「人們搭飛機時應該受到合理的人道待遇。」、「所有搭過大眾運輸的人都會了解在交通運輸行進時,站著並非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