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的蓋維克機場(Gatwick7/2晚上因為1架無人機搗亂,被迫暫時關閉跑道,另有5架班機被迫改變航道,到別處降落。

機場發言人指出,由於1架無人機,機場跑道被迫兩度關閉,分別為9分鐘及5分鐘。發言人表示,蓋維克機場在晚間610分至19分被迫關閉跑道,在636分至41分第2度關閉,導致少數航班改道。目前已經恢復運作,警方正在調查。

受一架無人機闖入機場的影響,英國倫敦蓋維克機場2日晚被迫暫時關閉跑道,另有5架班...

易捷航空(Easyjet)表示,旗下4架航班改道;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則表示,有1架班機改到波茅斯機場(Bournemouth)降落。其他班機也被迫在機場上方盤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1名搭乘易捷航空從義大利那不勒斯飛倫敦的乘客詹金斯(Craig Jenkins)說,「我們正要降落,飛機開始盤旋,盤旋45圈之後又往東飛,機長說我們改降落在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

詹金斯表示,他們一開始說蓋維克機場因為事故關閉,過了一會兒,他們說是因為1架無人機。他表示,航空公司讓乘客選擇是在斯坦斯特德機場入境,或是再等1小時飛回蓋維克機場。

另一名搭乘英航從西班牙瓦倫西亞回倫敦的乘客說,「我們本來可以提早15分鐘降落,結果最後卻在南岸上空一直盤旋。」

英國民航局表示,違反無人機使用規定者,將面臨嚴重後果,不僅會罰款,甚至可能坐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