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全球感到錯愕!著名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表示,川普此一決定,可能將導致不可逆轉的氣候變化,警告稱此舉或將讓地球變成一個金星一樣的溫室星球。

霍金在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我們正在接近全球變暖不可逆轉的臨界點,川普的決定可能將地球推過這個臨界點,變成像金星一樣的星球,溫度高達250度,並且下著硫酸雨。

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 (圖:AFP)

霍金說,氣候變化是我們所面臨的巨大危險之一,但如果我們現在行動,仍然有機會阻止其發生。而川普否認氣候變化的證據,並退出《巴黎協定》,這將會對我們美麗的星球造成原本可以避免的環境破壞,危及自然世界。

當被問到是否認為人類能夠解決環境問題和人類衝突時,霍金的表態是悲觀的。他表示,目前,沒有衝突減少的跡象,科技軍事化的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發展,可能將造成災難性的後果,人類生存最大的希望,可能是宇宙中的獨立殖民地。

以下金星資料源自維基百科)

金星在太陽系的8大行星中,是從太陽向外的第 2 顆行,軌道公轉周期為224.7 地球日,無天然衛星。它也是一顆類地球行星,大小、質量、體積與到太陽的距離,均與相似,常被稱為地球姊妹星。

但它有顆類地球行星中最濃厚的大氣層,其中超過96%都是二氧化,行星表面的大氣壓力是地球的92倍,表面的平均溫度高達735 K (462 °C863 °F),是太陽系最熱的行星,比最靠近太陽的水星還要熱。

金星被一層高反射、不透明的硫酸雲覆蓋,阻擋來自太空中,可能抵達表面的可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