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日前宣布,其所開發的太陽能無人機「Aquila」的第二次試飛成功。藉由利用Aquila所組成的數據網絡,未來偏遠地區的居民也能使用網際網路。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在629日宣布,其開發的太陽能無人機─「Aquila」已經在522日完成第二次飛行測試。

這項消息是由臉書的航空工程平台負責人戈麥斯(Martin Luis Gomez)所公布,戈麥斯撰文指出,這次試飛的地點同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尤馬實驗場(Yuma Proving Ground)所進行。

改良後的Aquila在空中待了1小時又46分鐘,最高飛行高度達3000英尺(約914公尺),然而距離目標高度6000英尺(約1829公尺)仍有一大段距離。

戈麥斯說,Aquila飛行時,工程小組透過追蹤直升機觀看線上直播。天鷹座重約450公斤,機翼比波音747還長。天鷹座多數時間採取自動飛行模式,不過也有地面人員負責操縱部分動作。

Aquila是臉書全球連網計畫(Internet.org)的一部分,該計畫主要期望透過科技來讓居住在偏遠地區的人們也可以享受到網際網路所帶來的便利。

無人機Aquila搭載傳送網路訊號的特殊裝置,數據藉由電波或是雷射從地面傳送至AquilaAquila再用同樣的方式將數據傳給另一台Aquila,最後由這台Aquila將數據傳給地面上的網路使用者。在這過程當中,飛行以及網路裝置的動力全部由太陽能提供。

藉由數台Aquila所組成的數據網絡,即使是住在沒有基地台或是能源不足的地方,當地居民也能夠與網路世界接軌。

 

距離上一次的試飛已經相差快一年,在這當中,臉書花了不少時間修正第一次試飛的錯誤。《英國廣播公司》(BBC 報導,在去年6月試飛時,Aquila在受到強風影響後墜毀。

當時臉書宣稱該次試飛成功,直到後來媒體報導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的調查動作,臉書才承認當時Aquila是以失敗收場。

報導指出,Aquila經過調整後在機翼加裝了擾流器,另外自駕系統的軟體也經過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