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個月大的加拿大寶寶拿到1張沒有註記性別的健保卡,可能是全球首例。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小寶寶的父母杜提(Kori Doty)本身是跨性別者,自認不是男性也不是女性,而杜提之所以這麼做,就是希望寶寶以後可以自己決定性別。這張健保卡的性別註記欄寫著「U」,可以代表「未確定」(undetermined)或「未指定」(unassigned)。

加拿大一名八個月大的寶寶拿到1張沒有註記性別的健保卡,可能創下全球首例。圖擷自英...

去年11月在友人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家中產下雅特利(Searyl Atli)的杜提主張,光憑出生時的外表,無法判定一個人的性別、或往後會自認的性別,因此希望官方不要記載雅特利的性別。

BBC引述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說,杜提用「他們」(they)來稱呼雅特利:「我要用這種方式養育他們,直到他們有自我意識以及對字彙的掌握能力,可以告訴我他們是哪種性別。我會把他們當成寶寶,試著傾注所有的愛和支援,讓他們成為不受性別欄限制的、最完整的人。」

身為無性別身分聯盟(Gender-Free ID Coalition)成員的杜提表示,覺得與出生時被當成什麼性別不一樣的人,長大後想改文件,會遇到許多問題。

「我出生時,醫生看著我的生殖器,假設我是哪種性別。那種指定終其一生跟著我,跟著我的身分。」「這種假設並不正確,後來我得大幅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