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偽造的半導體元件可能會讓人喪命,這絕不是聳人聽聞。如果它們被用在飛機或醫療手術器材,恐怕會造成嚴重後果。歐盟12國海關最近採取聯合行動,查獲超過100萬顆來自中國,以及香港的「山寨版」偽造半導體。

《德國之聲》引述「歐洲反欺詐辦公室」( European Anti Fraud OfficeOLAF)發佈消息指出,歐洲各國海關在為期2週的聯合行動,查獲超過100萬顆偽冒的半導體元件。這些非正規製造商,或來源不明的假貨,可能對電腦系統造成損害,甚至對民眾生命構成威脅,還有可能引發軍用、民用安全系統的嚴重故障。

包括德法在內的12個國家檢查人員採取聯合行動,查獲的假冒產品包括二極體、發光二極體、電晶體(transistors),以發積體電路(integrated circuits)。其中部分半導體元件,將被用於車輛、飛機,以及醫療手術用途。

這次為期2週的查緝行動,由荷蘭海關負責統合調度,尤其針對來自中國和香港的偽劣產品。大部分遭查獲的來路不明半導體,是透過郵遞、快遞等方式,寄到歐盟境內。

歐盟反欺詐辦公室OLAF表示,除了對消費者帶來安全隱憂;大量中國「山寨版」半導體入侵, 還對歐盟工業造成嚴重經濟損失。

「歐洲反欺詐辦公室」隸屬於歐盟委員會,成立於1999年,並由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領導,藉以打擊海關欺詐和反商業欺詐,並提供歐盟國家所需的技術、物流,以及工業情資。2008年該辦公室在北京派遣常駐官員,也是該機構首次在歐洲以外國家,派遣反欺詐稽查官員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