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資訊報導,亞洲金融風暴至今已20年過去,但有三個股票市場仍不曾回升到危機前的高點,包括台灣、日本和泰國。

「1997 asian financial crisis」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指出,日本東證指數198912月達到以美元計算的歷史高點,但截至4日為止,該指數的水準仍比當時下跌29%,再加上台灣證交所加權指數和泰國證交所指數,成為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仍未重回往日輝煌的三巨頭。

不過,也有一些市場在亞洲金融風暴後表現良好,其中之一就是南韓。南韓Kospi指數2006年就漲破危機前高點,隔年更創出歷史新高,今年630日也升至10年來高點。

此外,香港恆生指數、印度標普BSE SensexNSE Nifty 50指數、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菲律賓的菲律賓綜合指數以及馬來西亞的KLCI指數等,也都在1997年之後超越了先前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