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含有避孕藥、化妝品等化學物的人類排放汙水進入河道後,讓當地1/5公魚出現母魚性徵,而成為「雙性魚」。

「contraceptive drugs(」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艾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教授泰勒(Charles Tyler)研究團隊在50處測試地點發現,1/5雄性淡水魚出現雙性性徵,部分公魚甚至開始產卵,而部分雄性魚的精子質量減低而其原本的競爭性行為也減少,使得繁衍後代能力下降。

研究指出,造成淡水魚變性的原因是排放至河水中的汙水內含有大量化學物質,而這些化學物可能來自避孕藥、清潔劑、塑膠用品與化妝品。泰勒說:「我們讓大家知道,有些化學物對魚類所造成的影響遠比我們所知的還要嚴重。」

泰勒指出,淨水廠所排放的汙水中,含有超過200種與雌激素有關的化學物質,而抗憂鬱症藥物更會影響魚類的自然行為,讓魚類無法靠本能躲避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