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富豪汽車(VOLVO)在官網宣布,2019年起推出的所有新款汽車,都將是全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且2019年後將不再新推100%使用內燃式引擎的汽油車與柴油車,結束過去將近1個世紀以來富豪汽車的傳統引擎時代,並宣示在2025年結束前,所有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銷量要達到100萬輛。

富豪汽車是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之中,第1家宣布將全面停產傳統的汽柴油汽車,而且還明確訂出停產時程的廠商。

「volvo」的圖片搜尋結果

富豪汽車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在聲明中說:「我們這麼做都是為了顧客,客戶對電動車的需求愈來愈高,我們要滿足客戶在現在與及未來的需求,現在大家可以挑選你喜歡的富豪電動車款。」

富豪汽車說明,未來的自家的電動車款,將包括全電動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lug-in hybrid),以及輕度混合動力車(mild hybrid)等3大類,該公司計劃在20192021年推出5款全電動車,加上一系列的油電混合車與輕度混合動力車。

該公司在官網中指出,隨著富豪汽車逐步淘汰100%內燃式引擎的汽車,並增加油電混合車的數量,未來每輛富豪汽車裡面都將有電動引擎。

《華爾街日報》與路透報導,瑞典富豪汽車創立於1927年,1999年被美國福特汽車收購,2010年又被對岸吉利汽車買下後,就積極投資新車款與新工廠,並已經在德國雙雄賓士與BMW獨佔的豪華車市場中,佔了一席之地。

2010年剛被吉利汽車收購時,富豪汽車的狀況很糟,如今已鹹魚翻生,2016年富豪汽車營收年增10%1807億瑞典克朗(約6700億元台幣),同期純益更飆升67%75億瑞典克郎(近280億元台幣)。2016全年富豪汽車全球銷量增加6%53.4萬輛,目標是2020年達到80萬輛。

報導也提到,目前全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在全球新車市場中的佔比仍低,但這兩類汽車在高端的豪華車市場妹正加速成長,而且隨著技術進步與售價下降,不少汽車業人士預期,大眾汽車市場也將出現這個趨勢。

另外以豪華車市場來說,在瑞典富豪汽車之外,德國BMW也計劃在今年9月針對旗下高人氣的3系列車款,推出電動車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