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近出現一款新酒,名字長到嚇死人,據說近300字,根本像在作文!

日本新聞網「netorabo」報導,這款名稱最長的日本酒由專門販售酒品的「liquor-innovation」公司與位在千葉縣的製酒業者「旭鶴」共同發表。酒名簡稱「我與阿母」,散發甘醇的水果香,容易入口為其特色。正式名稱大意如下:


日本新聞網「netorabo」報導,這款名稱最長的日本酒由專門販售酒品的「liquor-innovation」公司與位在千葉縣的製酒業者「旭鶴」共同發表。(圖取自netorabo網站nlab.itmedia.co.jp)

「我與阿母 純米釀造『任何事都要認真做。』這是阿母的口頭禪。小時候因為想和朋友去玩,就偷懶不念書,結果被罵玩就認真玩,讀書就認真讀。每次阿母這樣罵,我都有點不開心,覺得她不該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套在我身上。不管是工作也好,做家事、照顧小孩也好,阿母都全力以赴。從淘米、酒麴製造、上槽、袋吊樣樣都不馬虎。身為製酒師傅,阿母認真奮戰,就怕在時代變化中失去自家的風味和堅持。不知不覺中,阿母的口頭禪深深烙在我心裡。任何事都要認真做。我怎能輸給阿母。旭鶴 第八代下一屆當家之主、關於處女作」

旭鶴家族以手作釀製日本酒為主,田中淳平說,「這是自己卯足勁做出來的日本酒,不輸給現在當家的母親,希望大家能品嘗看看」。

瓶身標籤上寫有正式名稱,但實在長到不像是商品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