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的上季業績可望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最獲利最豐的科技公司,不過,為了維持這樣強勁的業績表現,三星可能得寄望蘋果也能更爭氣點。

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今(7)日發表對6月為止的上季營業利益預測為14兆韓元(12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躍增72%,創下歷年新高。另一方面,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預測,蘋果下月發表的上季營業利益則為106億美元。

「samsung corp」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指出,三星上季財報的亮眼表現,可能歸功於伺服器和手機的強烈需求所帶動的記憶體晶片價格上漲,三星約有60%營業利益來自半導體事業,3月開賣的旗艦手機Galaxy S8也助益良多。至於蘋果,則被預料iPhone銷量將持續減緩。

不僅如此,預料下半年最新iPhone問世將帶動銷量,三星也可望受益。三星將提供新iPhone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和記憶體,雖然外界時常描述兩公司關係為勁敵,但目前關係其實是互惠互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