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共享品牌Zipcar六月攻台,但Zipcar選擇台北市作為開展亞太市場首站的主因,除市民的公民素質及共享觀念的成熟度外,Ubike在北市年損不到10輛,更令他們印象深刻。

Zipcar2000年起開始在美歐推行汽車共享業務,在針對全球75個城市中的評估中,台北市在人口比例、人口密度、人均GDP、駕照持有率等排名都相當高,但相較於在平均之上的駕照持有率,車輛持有率卻在平均之下,反應出都會區居民的用車需求及對養車的疑慮。

Zipcar台灣區董事長彭仕邦表示,根據美國獨立市調機構Navigant Research2024年全球共享汽車的使用人口將達到2340萬,成長相當快速,其中亞太地區更是占近5成。

在這些亞太地區城市中,彭仕邦說,台北市民眾的公民素質及共享觀念的成熟度,是Zipcar選定其作為亞太地區首站的重要因素。

「zipcar」的圖片搜尋結果

彭仕邦提到,Zipcar的國外同仁會前往各國進行調查,而台北民眾在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時的秩序,讓他們印象深刻。他也說,包括破壞、竊盜、遺失等因素,共享單車Ubike在台北市的年損車數不到10部,相較於歐洲動輒數以百輛計的結果,展現相當水準的公民素質。

此外,彭仕邦說,根據市調,台北都會區多數人每日實際用車時數多為1小時內,有31.6%的台北民眾考慮降低用車次數,主因養車費用高昂,且車輛使用率不高,使得民眾能更快接受共享汽車概念。先前約一個月的試營運期間,Zipcar在台北市也收到2000多筆會員申請,在近期發表這項服務的都市中,算是數一數二的成績。

彭仕邦強調,汽車共享的精神其實是要鼓勵民眾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不會為了用車而開私家車出門,透過汽車共享的出行解決方案,補充大眾運輸的不足,讓民眾能更有計畫性的使用車輛,以解決都市交通壅塞及碳排放量等問題,也能騰出更多停車位。

彭仕邦說,在城市內每投入一輛Zipcar,平均能減少1015輛私家車,且除一般民眾之外,為企業客戶提供的服務也讓作為台灣競爭力核心的中小企業能將資源專注於本業,不用費心管理與維護公用車。

已在全球各地推展汽車共享服務多年的Zipcar,培養出對車輛及後勤服務團隊的專業度,彭仕邦表示,透過企業自發性的為城市做出貢獻,希望得到政府相關單位的支持及消費者認可,若有一天每個人起床第一個念頭不是開私家車,而是使用大眾交通工具,那才是汽車共享真正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