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將提撥更多預算協助開發中國家推動家庭計畫,表示此舉有助於「控制歐洲的移民壓力」。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丹麥發展合作部部長托內斯說,哥本哈根將為此撥款9100萬丹麥克朗(約台幣4.39億元)。

「contracep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她說,意外懷孕對世界貧窮國家形成「龐大」人力和社會成本。在此同時,限制非洲的人口成長也很重要。托內斯在倫敦一場研討會上指出,全球貧窮國家有高達2.25億女性,目前無從取得家庭計畫的支援,進行節育。

「意外懷孕對開發中國家形成龐大的人力成本,例如非常年輕的女孩必須放棄基礎教育,以及產婦死亡率。此問題也消耗大量社會成本,許多國家發展的腳步因為人口高成而受到拖累。」她特別指出,增加對非洲大陸家庭計畫和節育措施的援助,以協助削減其人口增長,是丹麥政府重要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優先要務。「如果非洲人口成長維持當前速率,非洲人口在2050年前將增加一倍,從12億人變成25億人。減少歐洲移民壓力的部分解決之道,就是降低眾多非洲國家高速的人口成長。」

近年來,丹麥也和其他許多歐盟國家一樣,因為尋求庇護的難民和抵達歐洲的移民人數大增,飽受壓力。不過,相較於2015年,2016年的庇護申請案件數量銳減。丹麥政府去年公布,截至1030日止收到的申請為5500件,遠低於2015年的2.1萬件。

20161月,丹麥議會通過一項爭議性極高的提案,允許當局沒收申請庇護者的財物以支付接納他們的費用。此舉遭聯合國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