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麻省理工學院與其他大學一樣,按學生學業和研究表現、GRE等標準考試、推薦信、成績單來錄取研究所學生。但該校貧窮行動實驗室(J-PAL)打破成規,以免費網路課程及修課表現,作為該校資訊、經濟暨開發政策研究所碩士班的錄取標準。這項碩士班招生試驗計畫開放給高中生、無大學文憑者在內的任何人。

J-PAL 實驗室通過醫學中所用的隨機對照試驗,評估世界800多個扶貧項目的有效性。該實驗室已啟動一項大膽計畫,免費提供內容嚴謹且有學分的網路課程,成績優秀者可以申請至該校資訊、經濟和開發政策所攻讀碩士學位。

「MIT」的圖片搜尋結果

網路課程中,學生需有能力做自我評估的研究項目;會知道大多數富有想像力、精心策劃的項目也有可能遭遇失敗;學生必須在現場進行測試。目前修習網路課程的有來自全球182個國家的8000多名學生。其中有一成來自中國,印度學生也很多。也有許多在海外進行研究或醫療項目的美國學生。

學生可以免費修五門網路課程,只需付每門課程的期末考費用。根據學生收入,費用在1001000之間。完成網路課程後,學生可以申請碩士班。校方將根據學生修讀網路課的表現和成績作為錄取考量。不需考GRE、不需推薦信,或大學成績單。獲得錄取後,學生需到校上課六個月,亦即在校修讀春季和夏季班。要完成一個有實地隨機對照測試的研究計畫,並寫碩士論文,才能取得碩士學位。

此計畫的第一批研究生預計在2020年入校就讀。MIT 尚未定出學費數額。但校方基本決定視學生財務狀況收費原則,並已開始為補貼他們昂貴的劍橋校區住宿和生活費籌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