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著複雜的難民問題,最近匈牙利政府與國際知名投資專家索羅斯鬧得不可開交。匈牙利總理歐爾班以到處張貼海報的方式,抵制一向支持歐盟移民政策的索羅斯,猶太裔的索羅斯則反批匈牙利政府的這項活動是在反猶太,也違反尊重人權的普世價值。

索羅斯常協助難民

索羅斯為匈牙利猶太人,1947年移民美國,現為國際知名的投資避險基金專家及慈善家。他在匈牙利成立的「開放社會基金會」已30年,基金會是支持匈牙利為教育、媒體自由及貪汙問題努力的團體,並於1991年在首都設立中歐大學。

索羅斯時常以基金會名義,資助各類計畫及機構,推動民主、自由價值,並為全世界的難民提供住宅,他的人道主義精神,普獲讚賞。

海報引起爭議

匈牙利政府一向反對歐盟接納難民,最近,該國再花費巨資,在全國各地用大型海報宣傳反對歐洲難民,且目標直指支持難民的索羅斯,海報上帶有索羅斯露齒的微笑,標題是「別讓索羅斯笑到最後」。

「don't let george soros smile」的圖片搜尋結果

金融時報12日報導,索羅斯計畫在歐盟安置百萬難民,這一切與歐爾班領導的極保守的右翼國家主義政府想法相左,於是發動此次反難民活動。匈牙利政府色彩鮮明的宣傳海報讓人想起30年代反猶太的往事,猶太團體恐因此激起匈牙利人反猶的情緒,遂要求政府立即停止海報宣傳活動。

索羅斯:做該做的事

索羅斯曾在布魯塞爾的一次演講中,不甘示弱的回嗆匈牙利總理,並指匈牙利為黑社會國家(Mafia State)。索羅斯表示,在難民問題上,他已盡了本分,做了該做的事。他對歐洲難民的立場是,國際社會應予開發中國家更多的支持,「這些國家收容了89 %的難民,歐盟也應該收容數十萬難民。」

匈牙利總理堅持反對歐盟的難民收容政策,並嚴拒歐盟分配的名額,對索羅斯的慈善濟助難民做法,更擔心會影響匈牙利的極右國家主義政治方向,此次針對索羅斯的反移民海報活動,有人臆測與明年匈牙利選舉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