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 的發達,使得現代人習慣在 聊天 軟體或社群媒體上侃侃而談,面對面時反而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應對。如何開口說第一句話,將決定您能否獲得您夢寐以求的工作,結交新朋友或是獲得一個新的約會。

跟陌生人建立連結的第一步,就是讓對方有安全感。對方覺得安全,他就放鬆了;放鬆了,那通常他就願意分享。什麼樣的話題會讓對方覺得安全跟放鬆呢?POPSUGAR網站收集了破冰40句!

1. 你是在哪裡長大的?

這句真是太棒了,因為這會引導你的朋友講起他的過往,同時也可以讓周遭的朋友適度放鬆。

2. 你有養寵物嗎?

人們總是熱愛他們的寵物,談起寵物時總是臉泛笑意,滔滔不絕。就算對方沒養寵物,這也是一句很好的開場。

3. 你最喜歡讀的是哪本書?

與其問他最近在閱讀的書是哪本,倒不如問他最喜歡讀哪一本書?因為前者稍稍讓人感覺唐突。

4. 下班後你通常會先做什麼?

是先回到家把高跟鞋往鞋櫃一踢?還是會去外面運動一下?問別人下班後如何放鬆,通常會讓對方感到放鬆。

5. 你理想的工作是什麼?

即使是跟同僚的聚會中,問對方理想的工作是什麼,也常是開啟對話很好的方式。

6. 如果世界上任何地方讓你挑選,你最想要住哪裡?

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四處旅行的,但旅遊這話題,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有趣的問題。

7. 你有去過其他國家旅遊嗎?

就算你自己都沒有出過國,問旅遊這個話題,很容易讓人談起他過去的旅遊經歷。

8. 你喜歡烹飪嗎?

問對方最喜歡吃的菜是什麼,可以激起對方談論跟分享美食方面的話題。

9. 你最喜歡吃的菜是什麼?

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問對方美食方面的問題,通常是很好的 破冰 題材。

10. 你最喜歡喝的飲料是什麼?

這是一個很棒的基本提問,問對方喜歡喝什麼在任何聚會都很容易引起話題。

11. 當地餐館或酒館您最喜歡哪家呢?

這問題很容易讓人們將他們下班後常聚會放鬆的地方聊出來。

「convers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12. 你最喜歡的電影是?

當您跟人家聊他最喜歡的電影時,通常可以聊出很多關於這個人的事情。記得多注意一些細節問題,比如劇情、場景或是劇中人物特色。

13. 最近即將上映的電影,有哪部是你非看不可的?

丟出一個可以涵蓋眾人喜好的問題,比如電影,很容易打開話題,引起大家的討論。

14. 最近有看什麼電視劇嗎?

這個問題通常不會冒犯到別人,而且很容易讓那些特別害羞的宅男宅女開始分享經驗。

15. 你最近去聽的演奏會是哪一場?

在一對一,或是一對多的交談中,演唱會是個很容易談開的話題。這也很容易了解到你的新朋友喜歡什麼樣的音樂。

16. 你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

對於那些想要在初次見面就給對方一個難忘的第一印象的人來說,這是個很容易引起討論的話題。

17. 如果你被丟在一個荒島上,且你只能選擇一樣東西在你身邊,那你會選擇什麼?

沒錯,這是老招了,但這常常容易引起其他討論。

18.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中你最喜歡哪個季節?

天氣或季節,總是一個很好的話題,把握住個天氣這一個話題,那你就很容易跟人家聊開來。

19. 你會說其它語言嗎?

不同的語言會帶來不同的生活經驗,所以當我們聊語言時,容易帶出不同的生活片段分享。

20. 你這周末有打算去哪裡玩嗎?

談論未來的計劃,常常可以打破僵局。將自己的計畫分享出來通常可以帶動大家彼此分享。

21. 下班後,你最喜歡打發時間的餐館或酒館是?

這常常是跟一群人 聊天 時容易讓人卸下心防的開場白。且他很容易讓人談出他喜歡去的餐廳酒吧或商店。

22. 我超喜歡你的襯衫,那兒買的呀?

這是個很容易讓人不自覺微笑的恭維。

23. 哎呀,這首歌我哪邊聽過,卻想不起來,你會唱嗎?

儘管你對這旋律熟得很,問問別人當下正在播放的這首音樂,常常會有一個好的開始。

24. 你工作多久了?

就算是在一些合作場合中,問對方的職稱,工作內容等問題,也容易跟對方聊開。

25. 可以跟我分享你這週發生的一些趣事嗎?

每個人都喜歡分享樂事,分享一些會讓自己不自覺發笑的事情是很管用的。

「convers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26. 如果你中了大樂透,你會如何使用這筆錢?

這有點開門見山,但是若問一些需要思考的問題,很容易帶來短暫的沉默,還是直接一點好。

27. 今天好嗎?

這個問題真是不用動腦,但這讓人容易打開話匣子。

28. 你曾經旅遊過最棒的地方是哪裡?

美好旅行總是讓人難忘。問別人他喜歡旅遊的地點總是很容易開啟話匣子。

29. 你最近有沒有聽到(一些趨勢或風聲)

可以從閒話家常說起,聊運動,聊明星,聊電視劇都可以,但是要記得避開宗教跟政治。

30. 所以,你的故事是?

這是老生常談的開場,但常常很管用。

31. 這裡真是太棒了!你有來過這裡嗎?

讚美當時聚會的場合通常是一個很好的開頭。

32. 若讓你選擇當動物,你最想當的是?

你只要不要自己問完之後,自己像老虎獅子一樣咆哮,嚇到別人就好。這通常也是一個有趣的破冰方式。

33. 如果你可以邀請某位名人跟你共進晚餐,那你想邀請誰?

這是老梗了,但是非常管用。

34. 你最喜歡的假日是哪一個?

這也是一個很平常的開場,但這很容易打開話題。

35. 你吃過最瘋狂的東西是什麼?

這也是一個容易引起討論的話題,尤其是當你想打入一個正在聊天的群組。

36. 有什麼東西是你少了它就活不下去的?

酒、巧克力、麵包?這類問題再怎麼回答都錯不到哪去,也不容易製造對話的窘境。

37. 你這輩子有沒有贏過什麼東西?

當我們贏取什麼東西的時候,總是讓我們感到快樂。問對方這個問題容易讓他想要分享出來。

38. 你有任何兄弟姊妹嗎?

這有點私人啦,但不用深入問太多。有時問一下對方的家人情況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39. 你曾經巧遇過一些名人嗎?

不其然的遇到一些明星,常常會讓我們內心嚇一跳,這是一種獨特的經驗,也容易打開話匣子。

藉由破冰句,跟對方建立基本連結跟信賴之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加強連結跟擴大話題了,所以,你最後一句可以問他。

40. 你比較喜歡我寫信,打電話,或寄Email 給你?可以給我你的賴(Line) 嗎?

在你跟對方談過,建立基本連結之後,這是一個很棒的問題,然後你可以接著問對方的電話號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