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電網表示,未來電動車增加帶來的巔峰電力需求,將超過辛克利角C核電廠的發電量。

英國國家電網負責國內電力與天然氣的運輸。該公司預測,2030年插電汽車和貨車的數量將達到900萬輛,遠高於目前的9萬輛。

「辛克利角C核電廠」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國家電網指出,若民眾都在下午5時到6時返家後充電,屆時尖峰電力需求將較現在同一時段高出80億瓦,若分散到離峰時間可能降到35億瓦,但仍然接近辛克利核電廠新建的發電機組發電量。

電動車帶動能源需求大增,將逆轉近年來由節能冰箱、LED照明帶動的電力需求下降趨勢。

國家電網報告公布能源預測前幾天,富豪汽車宣布2019年全面生產油電車和純電動車,法國承諾在2040年全面禁止販售柴油車。

國家電網報告的策略主管蘿森‧奎恩表示:「電動車已勢不可擋,但問題是倒底有多快。」她預期電動車的銷量將在2020年代中期起飛。

國家電網報告認為,由於會變動的風力、太陽能電力來源增加,電網管理變得更加複雜,並承認電動車可將電力回輸電網。

奎恩指出,再生能源在供電擁有高占比「已經成為事實」。國家電網報告預測,2050年太陽能會成為能源最大供應者。同時新建核電廠將藉與歐洲發電廠連結,可望從現在提供的40億瓦電力,在2030年提升到100億瓦至190億瓦間。

該預測也提到,隨著北海天然氣產量下降,英國未來數十年將依賴進口天然氣。奎恩表示:「天然氣對英國的能源供應關係重大,我們將它視為可靠、有成本效益、靈活的長期能源來源,這個能源也將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