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交通非常混亂,原因之一是駕駛人多不遵守交通規則。一份在印度10個城市所做的調查報告顯示,10個持有駕照的印度駕駛人,有6個其實沒有接受駕照考試。

這份調查是由印度「拯救生命」基金(SaveLIFEFoundation)所進行,調查期間是在印度國會下院(Lok Sabha)已通過、上院(Rajya Sabha)正在討論印度機動車輛法修正草案。

「india traffic」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調查一共在印度10個城市進行,其中包括5個擁有汽車數量最多的城市。

調查結果令人震驚,這10個城市中,平均有59%的駕駛人沒經過考試就拿到駕照。

在這10個城市中,最嚴重的是泰姬瑪哈陵所在地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格拉(Agra),只有12%持有駕照的駕駛人有通過駕照考試,高達88%的人根本沒有經過考試。

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省會齋浦爾(Jaipur)有72%持有駕照的駕駛人沒有經過考試拿到駕照,在阿薩姆省古瓦哈蒂市(Guwahati)達54%

即使是印度首都新德里和金融經濟大城孟買,沒經過考試卻拿到駕照的駕駛人比率,也分別高達54%50%

在印度公開的秘密是,人們可透過協助取得駕照,支付較高的「仲介費用」,由仲介負責行賄管理駕照發放業務的官員,就可幫助「客戶」取得駕照,根本不需要考試。

報導說,調查顯示出印度駕照許可制度的貪腐嚴重,效率低下,真可謂駕駛人訓練及考照根本就不存在。

調查顯示,由於取得駕照是這麼容易,印度駕駛人幾乎不知道行車要保持安全距離等交通規則,讓印度道路交通非常不安全,有80%的道路使用者感到不安全;有近一半的受訪者都曾目擊致命的交通事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