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在美買房越來越大手筆,新數據反映,外國購房者過去一年來的購屋金額達上千億元,比2015年至2016年期間多了近50%。其中,中國買家在購屋金額上領先其他國,而墨西哥買主也仍舊踴躍,並未因川普「反移民」言論而打退堂鼓

MSNBC新聞網報導,外國人近來在美國的購屋數量和金額飆創下歷史新高。全美房地產經紀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報告顯示,外國買主在20164月至20173月期間,購買住宅的金額達到1530億元,比前一年多了49%,打破了2015的紀錄。

過去一年間外國人買下1530億元美國房產,暴增49% 中國為最大買家,平均每筆交易78.2萬元  。圖為紐約曼哈頓中城。(記者許振輝/攝影)

MSNBC新聞網指出,這樣的增長有些出人意料,因為美元近來比絕大多數其他國家的貨幣來得強勢,致使房價變高。許多外國人應該是在衡量了高房價和美國如「避風港」般的友善投資環境後,願意到美買房。

據悉,外國人的購屋金額占住宅交易金額的10%,占住宅買賣總數的5%外國人從去年至今總計買了284455套住宅,比2015年至2016年多32%。其中,半數以上的外國人房屋買賣發生在佛州、加州和德州。

在各國買家中,中國人317億元的購房金額連續第四年領先其他國的買主,之後依序為加拿大人(190億元)、英國人(95億元)、墨西哥人(93億元)和印度人(78億元)。中國人在每筆購屋交易平均花了782000元,高於印度人52萬元2000元和墨西哥人的327000元。

MSNBC新聞網的觀察,雖然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趨於保守,一直說要興建美墨邊牆,但來自墨西哥的非居民購房者似乎並未因此退縮,他們近來的購屋總金額近乎是前一年的兩倍。

全美房地產經紀協會的經理德桑克迪斯(Adam DeSanctis)認為,也許很多墨西哥人是想在川普政府頒布對外國人更嚴的法令前在美置產,「先下手為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